今天水晶姊姊被小壞壞豪哥綁架走囉....他說要去採草莓
真不知道和誰學的,沒有約就直接跑來把姨姨載走啊
因為接近中午所以決定先去沒去過的汶水老街覓食再去採草莓


到這個炸草莓的攤子之前,我們有經過賣傳統手工麻糬的攤子,一盒五十元
口味有綠茶、原味、紫米、黑糖
還不錯吃,單吃或是加上花生粉都不錯,買回來一下就吃光了,也就沒拍照囉
家裡老人說,他這是真的用糯米製作的,現在外面很多都不是真的用糯米製作的



還經過了一攤賣草莓沾巧克力的糖葫蘆
我問豪哥:你想吃厚
我:偏不給你吃
老闆:...好壞心哦XD
我:姨姨有很壞心嗎
豪哥:沒有
我:姨姨最好了對不對
豪哥:嗯(裝可愛的笑)
老闆:哇哈哈哈(怎麼有這麼好笑的小孩,想吃不能吃還這麼乖)




這是神奇的炸草莓,三支一百,一支三十五,雖然有點貴,但草莓的成本確實較高
包括草莓必須是每日新鮮進貨,也怕進太多不夠鮮或是壞掉

炸好後,會加上這粉紅色的也帶著草莓味的醬
炸草莓其實不錯吃,又香又酸又甜的,但是作出來的效果其實可以再作調整,口感會更好
可以選用較酸點的草莓品種或是較熟透的草莓來製作,外皮再改良一下,更酥一點,可以
在炸時候更好控制火候,才不會外皮含太多油,今天吃的雖然油沒有多到會噁,覺得還滿
好吃的,但是皮不夠酥,滿可惜的,不然一定更好吃啊,不過也幸好不夠酥,不然.....
我會折回去再買來吃XD 太危險了 ,或許等草莓季到某種程度時,價格下降時,水晶姊姊
再自己回來炸好了(我愛吃炸食,這不太好啊)
 



這是傳說中的膽肝,也就是風乾的豬肝,這不是我們吃剩的哦
泥砍砍(你看看)旁邊的筷子,和那一碗白飯和潔淨的桌面,這是第一道上來的菜
全新的,因為沒有吃過(其實聽說小時候有吃過啦,但不記得)就很高興的點了
菜上來時,我們全部呆了,怎麼這麼小盤,去過不少觀光地區,這還是吃過最小盤的
我想,膽肝聽說很貴,大概是吧,這時,平時不會有意見的妹婿大人突然



說:小姐,這
就是你們的膽肝哦,這麼小一盤
店員:呃,對啊
妹婿:會不會太小盤
妹:兩百五就這樣一點哦....



接著我們又呆瞪了那盤一會兒,我媽突然說:大盤的,對啊,這是大盤的,盤子是大的



我......對啦,我三十幾年來,第一次,看到用這麼大的盤子裝這麼少菜的,而且每盤都
用這種大盤子,只有梅干扣肉擺盤後看起來和盤子差不多大,但底下的梅干菜,是我吃
過最沒味的,感覺上還是乾料時,那個梅干就已經是粉末狀了耶,這算是我吃過最沒客
家菜味的客家菜啊,東西少就算了,每一道菜的味道都沒出來
這盤子比我們去年去吃的鴛鴦大道取菜盤還要長很多,寬很多
盤裡那個重點大約是十公分*八公分平方,最高峰不達兩公分



我還在想,我妹婿怎麼會突然有意見,他出去吃東西或坃就是,反正出來了,貴很正常
有時遇到不合理的狀況,也都是算了無所謂,怎麼今天突然會比他老婆,我那個嗆妹妹更快出聲
後來回來他才講,因為他看到後面那桌的比我們這不只兩倍多的量,麵也很大盤,他才會問



他想為什麼沒有分大小盤的點菜單裡,同時出現的菜不同桌會差異大到這樣
傳檔到電腦時,我還跟他們講了他們笑不出來的笑話,這像不像人家吃過的XD
我自認好笑,不過我妹很想打我,他說,都吃下去了,你這樣講我會想吐,你好討厭,真的很像
等我聽到他們講看到差異時,真的覺得....很無言,真的覺得當場會想走人
不過這是在整個過程結束後的馬後炮,早知道XD
這家店用的米,我老爸一吃下去就跟我講,飯吃起來有 臭撲臭撲的(請用台語)耶
我還怕店家聽到不好意思,就說沒有啦,是我們家吃的米都是花東富麗有機米,吃太好啦
才會覺得外面的米有味(不過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外面的飯有味的)
所以...也就是說,我們踩到地雷了XD



那餐,五道菜,一千四百五十元,每盤都是大盤子(等於暗諭了,我們是盤子 請用台語



去了好幾個老街,第一次吃到這麼令人傻眼的觀光飯
因為是臨時去的沒上網查,就中標了XD



這家的位置想去的人怕中標的話,再給我秘密留言我會跟你講位置
我們想說看這家放外面地上的看版上寫的東西比較多樣,不是平時只要講客家菜就是薑絲大腸的那種
店裡裡外外都很乾淨,才選這家的,怪不得人家說店太乾淨不好吃XD ,回來想一想,確實別家生意
都比這家好,看來大家有練過,不像我們走錯路....(用台語的走不知路更貼啊



好歹我妹婿也是客家人啊,我第一次看到他吃東西會回來有負評而且還有碎碎唸很久的


草莓的悲鳴
對了,在此呼籲大家一下,去採草莓時,你不怕沒洗不衛生拿起來吃沒關係
千萬不要像老闆娘今天講的,他放假第一天時,有個澳客人,採好一邊走回來時又一邊採一邊吃
拿又紅又大的起來咬一口丟地上,再用腳踩扁(這是成年人,不是小孩子,小孩子才下不了手咧)
他過去問您幹嘛這麼做呢
澳客:沒辦法,我吃不下了,我吃很多吃飽了
各位,不要說老闆娘聽不下去,我們聽了都火冒三丈,有這麼惡質的人
 


.......啊....你吃很飽了,為什麼要拿起來咬一口再丟下去踩一踩呢,不要採了回家就好嘛,是怎樣,希望老天會送你一道雷啊,等你吃不起五元十元的東西時你再去用力踩,用力跺腳好了



老闆娘不怕人家吃,他看我們都是採,只有豪哥吃了五六個,大人頂多吃個一兩個就只採沒吃
他還叫我們要不要再吃一些(結帳時,叫我們吃藍子裡的XD那就不會稱重了耶)接著講那個令人不恥的故事


以上,這是今天的草莓走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姊姊樂咔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