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篇趕不上七月一日鬼門開來嚇人的文章,原本以不會寫完了,今天還是把他寫完來,為什麼當初沒寫完?


因為,老人痴呆的時間比較長一點咩,就過了七月,就不想寫了啦


因為看到有人討論吹狗螺事XD


就順便寫完好了


以下是96年農曆七月本要完工的文章


----------------------------------------------------


哈哈哈哈,這是前幾天賣出去的黑髮手珠改的耳環,因為購買的美女手很小,所以用不到這麼多珠子,本來想要改成吊飾。


不過在修改前突然覺得想力上珍珠改成耳環,結果還不錯。後來收到的客人也覺得ok,真是鬆了一口氣呢。


時值農曆七月,傳統裡的鬼月是也,黑髮晶也是很安心的晶礦唷。


 


話說,十年前,白曉燕案那年,正好因緣際會,遇到幾個特別的朋友,那一年,我有超過五個月的時間住在山上


在哪個山?反正是在新竹囉,不想跟各位講,不過放心,不是一般的大家常去的那幾個山


本來一天過一天也沒什麼特別的,那年是我人生中的大轉捩點,如果沒有那一年,也就沒有今天的我,我


是個幸運滿分的人,如果沒有那一年的奇遇,也許今天早是黃土一杯囉


那年我學會開心生活學會凡事要盡量去嚐試,否則你不會知道你能做到什麼地步


 


言歸正傳,七月一日鬼門開


 


山上無歲月,在那裡過久了真不知道今夕是何夕,每天除了除草,爬山走山路,


種菜,養雞,養兔子,看螞蟻,看星星


看月亮,看日出,看黃昏,就是發呆,偶而看看電視


電視也只有三台而已,沒第四台,那時也不流行網路


就算有,尤其也拉線拉不到那種山野之地


一星期我大概有兩天在新竹市的家裡面,


其他時間就和朋友上山去發呆


 


有一次,有幾個保險業務員,硬要我帶她們上去,因為他們想和山上那幾個人拉拉


關係,套套交情,看能不能有新的客戶,山上那幾個人也知道,因為她們實在是煩


我很多回了,山上的朋友就說讓他們來,沒關係


進入山區沒多久,突然開始下雨,那裡其實是很少下雨的,好笑的是


我都晚上九點半十點左右上去的,所以,白天的路我反而要更花時間


認,走著走著,還真的迷路了,不過也只是走岔了一條路,但一路上


 


沒人


沒住戶,其實是每屋都離很遠


周邊都是比人高的雜草


有好幾回,我朋友還遇到大蟒蛇上山或下山,不過是棋過道路


有次因為天免太暗還騎過蛇了,幸好沒壓死他,也沒有跌倒


 


那幾個要我帶上去的小姐,看到迷路,又下雨,實在是嚇壞了


卻在此時,一道電光打來,就打在車子邊,嚇得她們一陣尖叫


我是老神在在啦,有把握不會怎樣,但我的反應實在像一切都


是我安排好的XD


到了目的地,我是沒有跟她們講,其實,他們停車的地方


房子的旁邊,嗯...有...埋一些


 


動物的


 


屍體


 


然後,另一邊,前幾天才找到直徑過二十五公分,保存完整的蛇皮


就是每年蛇都會脫掉的那層,每脫一層,就更大尾


 


講了一定哇哇叫的


 


當然也沒有跟她們講,幾天前,某一夜裡,我們又各自發呆


(看書的看書,看電視的看電視)


到深夜後,各自滾回房間睡覺後,原本平靜,微風,超舒適的


夜裡,在前廳那座老鐘,敲了十二聲響後,突然狂風大作


當我看向窗外,屋外是一片淡淡的閃電藍,略暗,滿山谷的狗狂叫


 


凹~嗚~~~~~


凹凹凹凹嗚~~~~~~~~~~


 


翻個身,繼續睡


第二天早上,朋友掃地掃到電話邊,想起了沒瓦斯了,就打電話叫瓦斯


掛下電話後突然回頭叫我


 問:阿力,你昨天去睡有馬上睡著嗎?


 我:沒有


 友:恩,那些狗很吵厚


 我:對啊,一直叫,之前都不會耶


 友:真準,今天農曆七月一日耶,哈


 我:哦


為什麼她會知道那天是什麼日子呢?


因為打電話時看到牆上的日曆,她和她老爸還是會下山洽公


所以知道國曆是幾號,發現很久沒有撕了,撕日曆時才看到


旁邊的農曆日期


 


那是我遇過最有七月一日的感覺的鬼月


 


如果我跟那些上山來的人講,不知道她們還敢魯我帶她們上山嗎


 


不過,各位一定覺得,我和朋友的反應都佷平淡XD,有點冷厚


可是,和其他事件比起來,這不算什麼,只是時間和狗叫聲太


準了點而已XD,山上那些狗,在我去那裡的住的日子也只全部


同時叫過這麼一次而已


 


我真的有嚇到的一次是,我朋友半夜抓狂,兩個大男人拉不住


她本來就怪怪的XD,她曾跟我說過,如果我發現她睡覺一直


不起來,或是叫她起床時,不能直接拉她或拍她,要先叫她


名字,多叫她幾次,如果真的怎麼叫都不起來,就麻煩了點


要叫他老爸來,如果找不到她老爸,就要在她的腳尾燒一柱


叫她名字引她回來,我是沒有遇過她這樣,不過我真的有遇


過叫半天她才起床


 


某個夜裡,她突然一直大叫,叫到我們都起來叫她,她都沒醒


又一直哭,一直叫走開,你走開,我恨你,我討厭你


之類的,叫的可清楚了,一般作夢都是不清楚的聲音


 


去拉她的人被打了好幾下,後來,她老爸有動手打她的臉


真的巴的很大聲,十幾下有吧,一邊打一邊抱住她,搞了一


兩個小時,她才安靜,第二天,我們問她,她一點印象都沒


有,神奇的是她的臉竟然沒有腫起來耶XDDD


其實一開始,我們先等她起床,確定她和平時一樣,看她的臉


沒被打腫,才跟她講的 XD


那回,我是有嚇了一跳,因為認識她三四年,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後來一點事也沒有


 


話說,這也不是最恐怖的,她帶我上山之初就有跟我說,如果看到


兩旁有很多人影,不要亂講話,當沒看到就好


因為,那裡有時半夜會有行軍


但是,有時不是行軍


而且,因為路很暗,你會看不出來是人還是那個


這我也遇過幾回,不過,我看到的都是人啦


 


有一次,有個大哥,上山之前竟然喝醉了,神奇的是他竟然能一路開


上去,有很多路一台小轎車要過有點難耶,他竟然一邊睡一邊開到了


那座山其實還不錯吧,有些靈異,但是卻都沒有發生真的可怕的事


山谷對面的鄰居曾經不小心開車開到掉下山(聽說也是喝醉)山上很冷


他就這麼睡在車子裡,卡在樹上,到第二天被弄上來,連感冒都沒有XD


有一次,我朋友拿著水果去拜土地公,山上的土地公都是供在那種小小


的廟裡,有點要翻山越嶺,還會經過一些蓮花池,在轉過要到土地廟最


後一個轉彎她看到前面有個老阿婆,但在她到土地廟那裡時,卻什麼都


沒有,只有她和土地廟,而那裡是路的盡頭耶


 


如果,我跟那幾個保險業務講這些,他們會不會就不要上山呢?XD


 


看倌啊,你看到尾巴這裡,若覺得不恐怖,那抱歉啦XD


如果你覺得很恐怖,你應該高興,我寫文章的功力退步很多


如果是四五年前,寫起來會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姊姊樂咔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