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隕石不稀奇,假的捷克隕石也不稀奇,但要找真的透光時色彩鮮綠的,並不是很容易,通常出現都是有點醜的不新鮮(?)的綠,所以每次找捷克隕石時,都很挑剔,沒辦法,危險多


前幾天遇到一個奇怪的阿桑,看到盒子裡一塊捷克隕石,問我價格,回答她約兩千,話都沒講完


她就丟下一句:這麼貴


就走了


實在受不了命理節目有所推介時,老是引來一堆搞不清楚狀況,不分清皂白又不打算了解的過客,煩不勝煩


一塊兩千多的捷克隕石,以那個大小,真的有在注意的人,通常會先嚇一跳,然後呃一聲,要賣的人拿出來看看,不管買不買,都會認真看一眼,煩腦的是這價格價不會是假的,怎麼這麼便宜


那種道聽途說而來的人,本也沒什麼不好,凡事總要有點楔子來引起人們的注意,進而才可能引發興趣


但是連打聽都不認真打聽而不是想要用一兩百元,買一個過十克的東西嫌過五百太貴,不給人一個說明的機會聽聽別人的解釋


實在是有點對不起自己吧


遇到這種人,也沒什麼不好,就是煩,但是這種人對我來說叫『老師』是『鏡子』表面上我在抱怨,厭煩,但這類人卻能提醒自己


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小心錯失很多東西,怎不覺得他們是老師呢?


因為實在很怕丟臉,連走在路上有人大叫我名字都會覺得引人注意很丟臉


 


啊唸這麼長,就是說,因為那個阿桑是個楔子啦,因為他讓我想起了這塊因為被我看到綠油油又很大塊就很開心的買回來的又被我忘在櫃子裡的墜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姊姊樂咔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