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回去重練


006/9/29

登場人物:

水晶大姊(老闆娘、樂咔A、水晶姊姊...均可稱之)

捲捲頭(一位熟客咩咩(咩咩=來買水晶的女生,年紀小的我都叫咩咩也就是妹妹,美眉啦)

阿桑 - 路人甲 -一個穿著得體,素雅,接近高貴的女性長者

小太陽:就是掛吊飾品的兩層的旋轉架啦,正確名稱真的叫小太陽唷

劇情導入提示:紅色表示內心戲







話說 9月29日這天下午,我正在準備抬面要營業,一位熟客,捲捲頭小姐在我打開桌子時,就 咚 ~ 的跳出來了。


於是我們一邊抬槓,我一邊把東西放好,在我所有手鍊墜子都放好後,正在上架手機吊飾時,一位年約四、五十的阿桑(大嬸,阿姨或俗稱的阿婆是也)


登登登,無聲的,無表情的,站了過來,此時手機吊飾架,傳說中的小太陽上我剛掛上一個支架半的吊飾品,阿桑過來伸手轉過去看,此時呢,樂咔A我就說出第一句台詞


這週澳客多,多一個人白目沒看人還在準備中就擠過來翻的,也沒差啦,笑笑的對她說:不好意思哦,還沒開始營業哦 ^^


阿桑:.......


我(繼續拉吊飾要掛上去,但阿桑把我要掛的那邊轉過去了...她應該沒有聽到我說什麼,那再說一次好了


我:不好意思哦,還沒開始營業哦 ^^


阿桑:.......


捲捲頭和我偷對望一眼,心中均在嘆氣和竊笑,怎麼又這樣啦,又是一個不理人不尊重人的人


可是這樣不是辦法,我東西掛不上去,就不能做生意吧,於是


我:不好意思哦,還沒開始營業哦,如果您有興趣,可以三十分鐘後再來 ^^


其實我對這麼死不理人不尊重人的,明明十分鐘內我可以放好,我硬要說三十分,就是希望她走開後忘了有這個攤子,不要再回來了,不然要擠出一個笑臉對沒禮的人很累


阿桑:.......


阿桑伸手過來,手伸進我放吊飾的盒裡


我,捲捲頭 ◎o◎ 驚愕看著阿桑把手伸進去拿東西


我:不是吧,有人這樣的嗎?你幾歲啊,還以為你三歲哦,那我要不要站過去,讓你翻看看內褲什麼色啊,有這麼自動的嗎?


我把手上的東西掛到小太陽的第二層後說:不好意思,還沒開始營業哦 = ="


阿桑:.......


繼續轉小太陽,因為她剛才翻上層,所以我只好拿下層的去放,她這下又去轉下層了


我再開口說:不好意思哦,還沒開始營業哦,如果您有興趣,可以三十分鐘後再來 =_=


阿桑:.......


阿哩咧,還是不理我,阿現在是怎樣,是她耳朵長貝殼還是我口裡含魯蛋,%$@#@!$& 


(╯‵′)╯︵┴─┴


我和捲捲頭 ...................................... 一整個無言,不知道現在要怎麼辦,因為我也沒法子掛東西上去,又講不聽


我淡淡的,平平的,無奈的現在,偶要等多久,才能把吊飾掛好啊,什麼時候才能開胎做生意呢?出聲:我要回去重練


捲捲頭:啊??


我淡淡的平平的出聲:我說,我要回去重練,因為我最近說的話,都沒人聽得懂,常這樣,我想我要回去練一下,不然人家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啊


捲捲頭 點頭的說:O ~~ 黑啊


我都這樣說了,阿桑還是繼續翻一點離開或是心虛的意思都沒有


我繼續拉我的吊飾,期待阿桑她姑奶奶大發慈悲走開或是有空檔把小太陽停住,讓我把一串掛上去呢


過了一會兒,阿桑她終於要走開,移動半步,小太陽在我左手前方,捲捲頭在我正前面,捲捲和阿桑並排,阿桑終於說話了她再沒開口我會以為他又聾又啞


阿桑說:30分鐘後誰有空,講那什麼話.....講那什麼話(講那什麼話是最後一句話,但是前面已說過一次,中間他說什麼我沒在聽)


說完她就快速離開


我終於可以放吊飾了,但在她說完走開的同時,我也說了,自己沒教養還怕人不知道嗎


和捲捲繼續討論邊放吊飾,我今天沒有用罵的,我只是用一種哀怨的說法,(因為最近常被人同一句話問兩次以上,我也懷疑我說不清楚啊),我有罵你嗎?我沒有哦,如果你能知道我不高興,不歡迎你,你為什麼不自重,一個不尊重別人的人,人家已經極盡力的尊重你了,你還有臉發火,老實說,我激怒她我還滿高興的,因為我本人並沒有生氣耶XDDDD因為已認命最近客人都怪怪的,話說那天也有人去翻附近有營業休息中的店裡的東西耶


所以最近我們這裡的店家都對澳客或鬼異的客人都抱著隨便啦,看戲囉的心情了


 


有人這麼沒教養的嗎?


自己沒有禮貌要人家說三次不好意思還沒開始營業還不走,而且都不理人,這樣對嗎?


你三十分後沒有空,那我就很空嗎?


看不出來我正在忙嗎?看不出來你正在影響別人做生意嗎?


看不出來你正在干擾別人的工作嗎?有看過那種自己伸手去人家行季裡的人嗎?


你有問我可以翻盒子裡的東西嗎?


要是可以,那人家店面裡的收銀機也是任你開來看也可以就對了是嗎?禮、義、廉、恥還真是欠很多種厚耶


都四五十歲了,這樣怎麼教育子女,怪不得現在很多人沒有禮貌,教養不好,不是只有說髒話才叫無恥和無禮,沒有教養


我的碎碎唸就發作了,我也知道她走不遠,我不怕她聽到,我比較怕她沒聽到


老天保祐,她不要再來了,沒品的客人,我不需要


話說回來,她會買嗎 ?我是嫌你幾十萬元幾百萬啊,你若真要我賺個幾十萬幾百萬,好啊,要翻,要當VIP任你翻,你先把幾十萬現金拿出來給我,我讓你翻個夠,問題是你連十元都拿不可能拿的出來,根本是標準的走到哪裡手癢到哪裡的那種好嗎?


給你客客氣氣,好聲好氣,講半天,不理就不理,還動手拿人家行李裡的東西,怎麼吃到、活到這麼大年紀的難道你以為行為幼稚無知,人家就會以為你是青春美少女嗎


話說後來有個客人來,加入我們的討論時,捲捲對我的模仿很有意見


她說:老闆,你學的不像,因為你那是只是抱怨的口氣,她很兇耶,她口氣很差耶


驚◎◎:是哦,我以為我學的很像了耶,不夠兇哦,她真的很兇哦


我們在討論時,我才知道,原來,我說了三次


不好意思哦,還沒開始營業哦


兩次


不好意思哦,還沒開始營業哦,如果您有興趣,可以三十分鐘後再來 =_=


我記性不好,是捲捲幫我恢復記憶的 v( ̄︶ ̄)y


以下是對照組(和上面的沒教養對照)


捲捲說:不好意思,我覺得是我站在這裡,人家才會靠過來,她是不是覺得,為什麼我能看,她不能看,所以不理人一直看


我說:無關啦,她又不是我客人,你什麼時候看我有這麼無禮的客人過,既然不是我客人,怎麼不把你當成我店員啊,你也可以是店員,故意站在那裡擋住,讓人不能在我沒弄好時,來翻啊,對吧,明明是她沒教養沒禮貌,有種她到處去說啦,說我很壞,服務不好,沒水準,像她這種人,會信她的人也是和她同種人,我不缺這種客人


捲捲:對厚,我怎麼沒想到呢


所以我說,我不想弄什麼部落格,弄了會變成我強烈的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姊姊樂咔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