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記性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啊


但是,大家一定不相信我以前的記性超級好的,一本書只要隨便翻三次,還不用太認真看


如果有人問某個內容,我可以用很快的速度,把那頁翻出來,看過的書,裡面的內容,看過的戲,裡面的對白,全都記得啊....


這樣的人很難和我這人聯想在一起吧@@


現在,常是三分鐘前的事,就忘了啦,真不曉得怎麼長這麼大尾的


雖然如此,但我也同時知道,我記性再差,別人說的話,我都聽明白的很,不會搞錯也不會看不懂別人寫的字,可是呢,現在有多人,不但字寫不好,也看不懂別人寫的意思,和說話的意思,我搞不懂為什麼我能從0歲到99歲的人說的話,我都能懂呢??


像我常在BBS站看文或是回答人家問題,我發現,很多人看不懂別人的意思,不然就是說


看了很多次才看懂,還有那種,明明人家有寫到或說到,而看的人只是看一篇短短幾字,就會漏了一些字沒看到


但是不管什麼外星文,我都一次看懂


這幾天以來,因為作部落格的關係,突然想起來,以前我會寫日記,寫日記和電腦打出來的不同,在於


每一個字,寫下去都要想清楚,否則,就會改的亂七八糟,現在的人,都用電腦做事,常是錯字一堆,自己寫或打出來的文,自己看得懂,而別人卻不一定懂,而別人寫的,自己看不懂,常誤會別人的意思


有的人就算是一對一對話,也能人家講的沒聽到,聽不懂,這幾天寫著寫著


突然了解了,也許我該重拾日記本,這樣我的記性也許也能回來了,一天過去,你記得你做過什麼


想過什麼有意義的事嗎,明明很忙的一天,卻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多奇怪啊


也許一天只是上上課,上上班就結束了,但是,一定有些什麼吧,回想一下吧,專心一下吧,也許這個小小動作,真能為我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姊姊樂咔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